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俄烏開戰為鑑 民眾黨籲台灣團結抗敵

  • 時間:2022-02-26 10: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以俄烏開戰為鑑 民眾黨籲台灣團結抗敵
台灣民眾黨今天(26日)譴責暴力,反對不人道戰爭行為,也呼籲台灣要以烏克蘭為鑑,團結對外。(台灣民眾黨臉書)

俄國入侵烏克蘭,台灣民眾黨今天(26日)譴責暴力,反對不人道戰爭行為,也呼籲台灣要以烏克蘭為鑑,團結對外,並增加籌碼,強化在世界供應鏈中的定位,讓各國願意積極協助維護台海穩定。

烏克蘭軍事衝突持續擴大,民眾黨今天透過臉書表示,譴責暴力,更反對不人道的戰爭行為,烏克蘭介於北約與俄羅斯之間,台灣則夾在美國與中國中間,同屬地緣政治的戰略要地,都夾在地區強權中左右為難。

民眾黨表示,這是台灣最大的挑戰,也是機會,台灣堅守西太平洋要衝,解放軍要進入太平洋幾乎逃不開國軍的嚴密監控,相反的,要是台灣淪陷,解放軍就能毫無顧忌地進出太平洋,搭載核彈頭的戰略彈道飛彈潛艦若直達舊金山近海,將對美國造成巨大壓力。

民眾黨分析,烏克蘭在陸上輸氣管的功能,被走海路的天然氣管線「北溪一號」、「北溪二號」取代後,烏克蘭對西歐國家的重要性降低,介入衝突的動力隨之變得消極。有鑑於此,台灣必須強化在世界供應鏈中的定位,提升經濟能力及軟實力,讓各國願意積極協助維護台海穩定。

民眾黨並指出,戰爭發生時,指望他國協助恐怕緩不濟急,烏克蘭在戰前獲得多國聲援,但當俄軍重兵入侵,沒有盼到真正的援兵,這般窘境也是為台灣敲響一記警鐘,台灣要達到國防自主,捍衛自身利益,不能只靠採購數千億元的武器,也不能一味期待外援,只有當台灣擁有強大戰力的軍隊,才能真正嚇阻敵人。

另外,民眾黨指出,烏克蘭東西部政治對立嚴重,民眾甚至舉槍相向,消耗抵禦外敵的能力。以此為鑑,民眾黨呼籲民眾必須團結對外,以對抗疫情的態度對付敵對勢力,不在同胞中製造敵人,用「同島一命」的精神共同守護台灣。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