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車臣出兵支持俄羅斯 要求烏克蘭向蒲亭道歉

  • 時間:2022-02-26 10: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車臣出兵支持俄羅斯 要求烏克蘭向蒲亭道歉
俄羅斯轄下的車臣自治共和國領袖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包括莫斯科、聖彼得堡等地都出現反戰示威,但俄國轄下的車臣自治共和國支持侵烏,強人領袖卡狄羅夫還呼籲烏克蘭總統向俄國總統蒲亭道歉。

據美聯社引述車臣媒體提到,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25日在車臣首府格羅茲尼(Grozny)召集約1萬2000名安全部隊人員,進行作戰整備檢查。

車臣新聞網站「今日車臣」(Chechnya Today)報導,卡狄羅夫說他們已準備好必要時參與「一切特殊作戰」,還呼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打電話向蒲亭(Vladimir Putin)道歉。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指出,有一隊擔任獵殺任務的車臣特種部隊已被派到烏克蘭,目的是活捉或殺害特定烏克蘭官員。社群媒體有車臣部隊在烏克蘭一處森林內集合、做勤前穆斯林儀式的照片。

車臣部隊在烏克蘭一處森林內集合、做勤前穆斯林儀式。(推特)

據俄國一個與安全機構有關聯的社群軟體Telegram頻道消息,每名車臣獵殺隊成員似乎都拿到一組套卡,印有烏克蘭官員照片和簡介。

綜合英國廣播公司(BBC)與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的報導,車臣人口主要為穆斯林,1990年代初期卡狄羅夫與父親還加入過爭取獨立的車臣叛軍,在第一次車臣戰爭裡與俄軍作戰,但1999年二次車臣戰爭爆發時,父子搖身轉為親俄。

卡狄羅夫的父親2003年當選車臣總統後隔年遭汽車炸彈暗殺身亡,蒲亭2007年直接指派卡狄羅夫出任車臣總統。由於獲莫斯科授予充分自治,卡狄羅夫與蒲亭的關係也越來越親密,還有一支強力且令人聞風喪膽的私人民兵。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