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情侶戰火中匆促結連理 新婚首日提槍護國

  • 時間:2022-02-26 13: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烏克蘭情侶戰火中匆促結連理 新婚首日提槍護國
烏克蘭一對情侶在戰火下結婚,隨後即領槍上戰場保衛國家。(圖:擷取CNN網站)

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入侵行動後,烏克蘭一對情侶隨即匆促結為連理,新婚首日一同提槍保家衛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基輔市議會工作的21歲烏克蘭女子亞利耶娃(Yaryna Arieva)和24歲軟體工程師佛辛(Sviatoslav Fursin)2019年10月在基輔一場示威活動中相識,進而成為情侶。

他們原本預計在今年5月6日結婚,未料碰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因為不確定未來會如何,於是決定提前完成終身大事,小倆口在空襲警報聲中倉促完婚。

亞利耶娃昨天告訴CNN:「那太可怕了。這原是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刻,但出去卻聽到那種聲音。」

兩人均已報名加入志願軍行列,攜手保家衛國。

亞利耶娃表示:「如今,我們在這裡盡一切所能,現在還有很多事要做,我希望一切都會沒事。」

烏克蘭一對情侶在戰火下結婚,隨後即領槍上戰場保衛國家。(推特)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