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在台烏克蘭人連2天赴莫北協抗議 高呼「烏克蘭自由萬歲」

  • 時間:2022-02-26 14: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在台烏克蘭人連2天赴莫北協抗議 高呼「烏克蘭自由萬歲」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下令在烏克蘭東部展開軍事行動,26日旅台烏克蘭人在台北街頭抗議反戰,台灣民眾何小姐(前右2)等也到場持看板聲援,共同抗議這起入侵行動。 (圖:中央社)

在台烏克蘭人連2天赴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莫北協)抗議,抗議民眾裡更不乏支持和平的俄羅斯人與支持民主自由的台灣人。在場烏克蘭人士表示,不少台灣友人問他為什麼俄羅斯要發動戰爭,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可以。(Because they can.)」他認為俄國在帝國與蘇聯時期早已習慣當老大,對周邊國家予取予求。

#口號#『(原音)烏克蘭自由萬歲!烏克蘭自由萬歲!』俄羅斯24日入侵烏克蘭,更傳出坦克車已長驅直入烏克蘭首都基輔(Kiev)。不少聲援烏克蘭的台灣民眾,25、26日連兩天前往俄國駐台機構莫北協所在大樓抗議。

在場烏克蘭示威人士指出,俄羅斯在帝國與蘇聯時期,早已習慣老大心態,對周邊國家予取予求。他說:『(原音)我在台灣的朋友總是問我為什麼俄羅斯要發動這場戰爭?我回答「答案很簡單,因為他們可以」,因為他們過去曾是帝國老大。』

今天到場示威人士也不乏追求和平的俄羅斯人,其中一位就批評俄國入侵烏克蘭的行為並不應該,烏克蘭人從未對俄羅斯人做過不好的事。她說:『(原音)這個國家(烏克蘭)沒對我、或我的家人做過任何事。我的孩子還能說烏克蘭跟俄語兩種語言。』

而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25日也到場聲援示威活動,他更表示「We’re all Ukrainians today(我們都是烏克蘭人)」。林飛帆指出,此刻台灣能夠替烏克蘭做的,除了政府加入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行動之外,民間社會也可以有更多角色來支持烏克蘭,包括持續聲援、支持烏克蘭人的抵抗行動。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