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批准向烏克蘭提供3.5億美元軍事援助

  • 時間:2022-02-26 14: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拜登批准向烏克蘭提供3.5億美元軍事援助
美國總統拜登25日批准向烏克蘭提供3.5億元軍事援助。(AFP)

路透社今天(26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華府時間25日指示美國國務院向烏克蘭提供3.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款項,此時烏克蘭正努力迎擊來自俄羅斯軍隊的入侵。

拜登在發給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一份備忘錄中,指示通過「對外援助法案」(Foreign Assistance Act)撥款3.5億美元,用於援助烏克蘭的國防軍事。

面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緊急狀態,拜登雖然不派兵進入烏克蘭,但是他決定以提供財務援助方式協助烏克蘭軍方。

俄國部隊自24日對烏克蘭發動軍事攻擊後,至今已進入第三天,俄國和烏克蘭部隊目前在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郊外激戰。

不過,儘管戰火越演越烈,俄羅斯和烏克蘭政府對談判抱持開放立場,同時這也是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發動入侵以來,首度為外交提供一線希望。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