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澤倫斯基:西方「夥伴」運送武器幫助烏克蘭

  • 時間:2022-02-26 17: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澤倫斯基:西方「夥伴」運送武器幫助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推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26日)表示,「合作夥伴」正在運送武器幫助基輔與俄羅斯軍隊作戰,並且說他已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通過電話。

澤倫斯基在推特貼文寫道:「外交前線的新一天,從與馬克宏通電話開始。」推文接著指出:「來自合作夥伴的武器和裝備正在運往烏克蘭,反戰聯盟正在行動!」

此外,根據路透社報導,法國軍方參謀長的一名發言人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法國已決定向烏克蘭提供防禦性軍事裝備,以支持該國對抗俄羅斯的入侵,並接著指出,運送攻擊性武器的問題仍在考慮之中。

這名發言人向記者表示:「你們可以想像,目前運送裝備的情況很複雜。」

再者,荷蘭政府今天在致議會的一封信中表示,荷蘭將儘快向烏克蘭提供200枚防空飛彈。

荷蘭政府並表示,因為烏克蘭的安全局勢惡化,準備將荷蘭大使館的工作人員從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Lviv),轉移到波蘭境內,位於烏克蘭邊境的雅羅斯瓦夫(Jaroslaw)。

荷蘭政府致議會的信中指出,根據烏克蘭的要求,「荷蘭將提供200枚刺針(Stinger)防空飛彈」。

信中表示:「與我們的盟友站一起,國防部的目標是儘快交付這批武器。」

這些火箭是荷蘭本月稍早承諾提供烏克蘭的其他補充武器設備的一部份,另外包括步槍、彈藥、雷達系統和探雷機器人(mine-detecting robots)。

除了法國與荷蘭,捷克國防部表示,捷克政府今天批准向烏克蘭運送價值1.88億克朗(約合857萬美元)的武器和彈藥,以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侵略。

捷克國防部表示,這批裝備包括機槍、突擊步槍和其他輕型武器,將由捷克運送到烏克蘭選定的地點。

捷克國防部在推特上表示:「我們的幫助還沒有結束!」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