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扣押俄羅斯船隻 指涉嫌違反歐盟制裁

  • 時間:2022-02-26 20: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法國扣押俄羅斯船隻 指涉嫌違反歐盟制裁
法國當局扣押一艘掛著俄羅斯國旗的商船「波羅的海領袖號」(Baltic Leader)。(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國政府一名官員告訴路透社,法國海上警察今天(26日)扣押一艘貨船,當局懷疑這艘船屬於一家被制裁的俄羅斯公司。俄國因為入侵烏克蘭而遭到歐盟制裁。

法國海警隊長馬格寧(Veronique Magnin)表示,這艘載著汽車、開往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的貨船,「強烈懷疑與制裁針對的俄羅斯利益有關」。

馬格寧說,這艘船在當地時間今天凌晨3時到4時(台灣時間今天上午10時到11時)之間,被扣押後轉移到法國北部的濱海布洛涅港(Boulogne-sur-Mer),並指海關官員正在進行檢查,而該艘貨船的船員「正在配合調查」。

俄羅斯新聞社(RIA)引述俄國駐法國大使館指出,俄國大使館正在就扣押事件尋求巴黎當局的解釋。

最先報導這項消息的法國報紙「北方之聲報」(La Voix du Nord)指出,這艘船隻的名稱為「波羅的海領導人」(Baltic Leader),根據全球領先的船舶跟蹤和海事情報供應商MarineTraffic網站的說法,這艘船懸掛俄羅斯國旗。

馬格寧說,擁有這艘船的公司屬於一名俄羅斯商人,他在歐盟的制裁名單上。

在俄國24日揮兵入侵烏克蘭後,歐盟會員國25日同意凍結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及其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在歐洲的資產,以懲罰俄國對烏克蘭的攻擊行為。歐盟並在2月稍早時,制定範圍更廣的制裁俄國人員名單。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