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戰火下的希望! 烏克蘭孕婦地鐵站避難產下女嬰

  • 時間:2022-02-26 20: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戰火下的希望! 烏克蘭孕婦地鐵站避難產下女嬰
一名烏克蘭孕婦在地鐵站避難,產下女嬰。(推特 )

俄羅斯軍隊持續進攻烏克蘭,烏克蘭首都基輔25日彈如雨下,地鐵站擠滿避難民眾。一名烏克蘭孕婦由警察協助,順利在地鐵站分娩,產下一名女嬰,網友感嘆這是戰火下的一線希望。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MailOnline)報導,警察什拉帕克(Mykola Shlapak)表示,他們幫這名23歲孕婦接生女嬰,並打電話叫救護車送醫,目前母女兩人狀況良好。

這名女嬰被命名為米亞(Mia),她的誕生堪稱奇蹟,有網友說:「妳的誕生是這個悲慘時刻的希望。」    在烏克蘭最黑暗的時刻,米亞小手緊緊抓住母親的照片,被歡稱是希望的燈塔。

民主行動會議(Democracy in Action Conference)主席霍普科(Hannah Hopko)分享了這個難以置信的分娩故事。

她說:「在基輔遭轟炸的緊張環境下,米亞在避難地點出生,她的媽媽經歷了這次具挑戰性的分娩後很開心。」    她還說:「在蒲亭屠殺烏克蘭人的同時,我們呼籲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母親抗議俄國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我們捍衛生命和人道。」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