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基輔市長延長宵禁時間 違反者將被視為「敵人」

  • 時間:2022-02-26 20: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基輔市長延長宵禁時間 違反者將被視為「敵人」
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 (RT/達志影像)

面對俄羅斯部隊的猛烈襲擊,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今天(26日)宣布延長基輔的宵禁時間,他並且表示,違反宵禁者將被視為「敵人」的破壞組織成員。

基輔已連續第三天遭受俄國軍隊的砲火與巡弋飛彈(cruise missiles)猛烈攻擊。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基輔仍在烏克蘭的手中。

克里契科在推特貼文裡寫道:「宵禁期間還在街上的所有平民,都將被視為敵人的破壞與偵察組織成員」。

克里契科在推特上寫道,隨著槍聲、砲火爆炸聲及警笛聲在首都不斷響起,延長的宵禁時間將從每週的星期六到星期一,每天下午5時持續到隔天早上8時,以確保能夠更有效地保衛這座城市及其人民的安全。

基輔擁有300萬人口,先前的宵禁時間從晚上10時開始執行,直到隔天的早上7時。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