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燈會雙主場點燈秀烏克蘭國旗 盼和平庇護人民

  • 時間:2022-02-26 21: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台灣燈會雙主場點燈秀烏克蘭國旗 盼和平庇護人民
2022台灣燈會高雄衛武營展區, 26日晚間特別點亮代表烏克蘭國旗的藍、黃色彩,為和平祈願。(高雄市政府提供)

台北101今晚(26日)點上烏克蘭國旗的藍黃兩色燈光,高雄市政府也在2022台灣燈會的衛武營、愛河灣點燈表達祈福。高雄市府指出,點燈是期盼戰火下的人民能及早得到和平保護。

烏克蘭24日遭到俄羅斯軍事入侵,引發各界聲援,全球數棟地標建築物當晚在外牆打上烏克蘭國旗藍黃兩色燈光表達支持。

台灣除了台北101今晚6時30分到10時點燈,2022台灣燈會的高雄衛武營、愛河灣雙主場今晚也用藍色、黃色燈光表達為烏克蘭祈福的訊息。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晚間指出,烏克蘭國旗由藍色和黃色組成。藍色代表天空與海洋,象徵自由與主權;黃色代表麥田,象徵烏克蘭悠久的農業歷史。今晚點燈是期盼烏克蘭及每一個有戰火威脅的國度,能夠及早得到和平保護,捍衛人民安居樂業的權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