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敦促俄國結束對烏克蘭的攻擊

  • 時間:2022-02-26 21: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土耳其敦促俄國結束對烏克蘭的攻擊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資料照 / 翻攝自土國外交部官網)

一名土耳其外交消息人士說,土國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今天(26日)在電話會談中,要求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結束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

安卡拉一再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不可接受的」。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說,卡夫索格魯告訴拉夫羅夫,進一步升高軍事緊張情勢,不會使任何人受益。

土耳其曾提出願意在莫斯科和基輔之間,充當和事佬。

根據這名消息人士,卡夫索格魯也重申土耳其「準備主持俄羅斯與烏克蘭可能展開的談判」。

土耳其認為能夠在俄國與烏克蘭之間左右逢源,維持均勢,與兩國都有友好關係。安卡拉高度依賴俄國的能源供應。

此外,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25日表示,由於莫斯科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攻擊,暫停俄國在這個泛歐人權機構的所有代表權。

但是土耳其在歐洲理事會暫停俄國會籍的投票中棄權。

卡夫索格魯在25日稍晚的電視採訪中表示,棄權是因為「我們不想切斷與俄羅斯的對話」。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