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烏克蘭撤僑 專車已載18人安抵波蘭

  • 時間:2022-02-26 22: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外交部烏克蘭撤僑 專車已載18人安抵波蘭
外交部撤僑專車離開烏克蘭準備入境波蘭。 (圖:外交部)

外交部晚間針對撤僑情況發布新聞稿表示,24日晚間派出的烏克蘭撤僑巴士專車,歷經46小時,已在今晚(26日)平安載運18名烏克蘭台僑抵達波蘭,這批台僑之後可自行決定要返回台灣或前往其他安全地區。

至於仍滯留在基輔及烏克蘭其他地區的19名台僑,外交部指出,駐俄羅斯代表處持續透過社交媒體,積極勸說儘早動身遠離軍事衝突地區;根據目前掌握的動態,其中13人已搭火車或以陸路方式,自行前往烏克蘭西部利維夫市(Lviv)及離境。

此外,2名在烏克蘭東部的留學生預計明天離開當地。另還有2人在基輔,2人在烏克蘭南部,駐俄代表處及留守利維夫市的台貿中心人員均與他們保持聯繫;在尊重民眾自主決定及需求下,隨時協助撤離並提供必要資訊。

外交部表示,俄羅斯24日大舉出兵烏克蘭引發戰亂,駐俄羅斯代表處24日晚上10時安排專車,協助滯留在首都基輔的13名台僑啟程前往烏克蘭西部地區,並在途中接運5名台僑同行。

外交部指出,由於自基輔前往烏克蘭西部地區的公路,因大規模逃難潮嚴重壅塞,台灣撤僑專車歷經約46小時,在駐俄羅斯代表處、外貿協會基輔台灣貿易中心及駐波蘭代表處共同努力下,今天晚間8時多通過烏克蘭、波蘭邊境檢查站,平安順利入境波蘭。

外交部指出,駐波蘭代表處已安排撤僑專車繼續前往波蘭東部大城盧布林市(Lublin)休息,之後台僑可自行決定返國或前往其他安全地區。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