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入侵中斷網路 馬斯克:星鏈服務已在烏克蘭啟動

  • 時間:2022-02-27 08: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羅斯入侵中斷網路 馬斯克:星鏈服務已在烏克蘭啟動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 (AFP)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億萬富翁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26日表示,該公司的星鏈(Starlink)衛星寬頻服務可以在烏克蘭使用,而SpaceX正提供更多的終端設備給烏克蘭,該國網路已經因為俄羅斯的入侵而中斷。

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星鏈服務現在在烏克蘭啟動。有更多終端設備在路上。」

馬斯克是在回應來自烏克蘭官員的一則推文,該名官員請求馬斯克向這個陷入戰火的國家,提供星鏈的地面站。

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推文表示:「@馬斯克,雖然你正試圖殖民火星──俄羅斯正試圖佔領烏克蘭!雖然你的火箭成功從太空降落地面──俄羅斯的火箭正在攻擊烏克蘭平民。」

有網路監控單位26日表示,烏克蘭的網路連線已經受到俄羅斯入侵的影響,特別是戰事最激烈的南部和東部地區。

雖然部署成本極高,但衛星技術可以提供網路,給生活在鄉村的人們,或服務難以觸及地區的人、這些地方光纖電纜及行動通訊基地台無法抵達。而當颶風來襲,或其他自然災害中斷通訊時,這項技術也可以成為一個重要後盾。

馬斯克在今年1月15日表示,SpaceX擁有1,469個運作中的星鏈衛星,並有272顆即將進入運行軌道。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