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樂天創辦人三木谷浩史 捐10億日圓給烏克蘭政府

  • 時間:2022-02-27 10: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樂天創辦人三木谷浩史 捐10億日圓給烏克蘭政府
日本電商巨擘樂天創辦人三木谷浩史(Hiroshi Mikitani)捐10億日圓給烏克蘭政府。 (AFP)

日本億萬富豪、電商巨擘樂天(Rakuten)創辦人三木谷浩史(Hiroshi Mikitani)27日表示,他將捐款10億日圓(870萬美元)給烏克蘭政府,並稱俄羅斯的入侵是「對民主的挑戰」。

三木谷浩史在一封寫給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信件中指出,10億日圓的捐款將「用於人道行動,幫助烏克蘭的暴力受害者」。

三木谷浩史表示,他曾在2019年訪問烏克蘭,並與澤倫斯基會面。他在信中表達:「我的心與你和烏克蘭人民同在。」「我認為以不合理武力踐踏和平民主的烏克蘭,是對民主的挑戰。」

三木谷浩史寫道:「我誠摯希望俄羅斯及烏克蘭可以和平地解決問題,而烏克蘭人民可以盡快再次擁有和平。」

俄羅斯的入侵已經引發主要民主國家對其實施廣泛的金融制裁,同時世界各地的個人與組織也在募捐以協助烏克蘭。

日本政府已經宣布對莫斯科實施制裁,包含凍結資產,以及禁止向與俄羅斯軍方有關的組織出口半導體等關鍵產品。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