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美出手對俄祭「核彈級」金融制裁 蘇揆:台灣將適時跟進

  • 時間:2022-02-27 10: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歐美出手對俄祭「核彈級」金融制裁 蘇揆:台灣將適時跟進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俄羅斯和烏克蘭戰火持續,歐美國家對俄羅斯再追加多項制裁,最新措施是未來會將數間俄羅斯銀行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7日)訪視新店區不義遺址「安康接待室」前受訪表示,台灣將適時跟進,同步予以相關制裁。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各國接連對俄羅斯祭出制裁,美國、歐盟、法國、德國、義大利、英國、加拿大26日晚間發表聯合聲明,除了再次譴責俄羅斯的舉動,且進一步承諾未來會將數間俄羅斯銀行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聲明中也指出,將數間俄羅斯銀行逐出SWIFT,將切斷這些銀行與國際金融體系的連結,這些銀行在全球的營運能力將被損害。聲明中強調,將對選定的俄羅斯銀行採取限制性措施,並阻止俄羅斯央行利用其國際儲備削弱制裁力道。金融家布勞德(Bill Browder)曾表示,如果俄國無法與SWIFT連結,俄國經濟將內爆,也將是俄國經濟的一場災難。

俄羅斯和烏克蘭戰火持續,歐美等國家對俄羅斯制裁不斷擴大。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訪視新店區不義遺址「安康接待室」前受訪表示,台灣將適時跟進,同步予以制裁相關的工作。蘇貞昌說:『(原音)俄羅斯破壞和平,入侵烏克蘭,全世界民主自由國家共同唾棄,台灣作為世界民主自由的一員,我們會跟國際社會,不但我們已經有嚴正譴責,同時會跟民主自由國家同步予以制裁相關的工作,我們都會斟酌我們國家相關方面應該有的努力。』

對於外界質疑「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蘇貞昌也表示,台灣不同於烏克蘭,台灣不僅地緣政治重要,在地理環境上,台灣和中國也有200海浬的海峽區隔,且台灣國民團結意識和警覺性都很高,政府掌握各種情況,不容許有境外勢力或有附和者,用不實的假訊息比附援引,擾亂民心士氣。他強調,已經責成相關部會,對於相關不實且錯誤的假訊息即時澄清且予以反制;也呼籲國人同胞團結,才能保有國家主權和人民的安全,也才能保有台灣的民主自由。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