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川普批評拜登「軟弱」

  • 時間:2022-02-27 11: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川普批評拜登「軟弱」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6日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發表演說。 (AFP)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6日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表示他正在為烏克蘭人祈禱,相較於他本週稍早讚揚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態度有所轉變。

川普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發表上述演說的幾個小時前,美國與盟友宣布廣泛的新制裁,將把部分俄羅斯的銀行踢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全球支付系統,並限制俄羅斯央行支持盧布的能力。

在自詡為全球最大的保守派集會上,川普在演說時抨擊民主黨籍的總統拜登(Joe Biden),並再次暗示可能在2024年競選總統。

本週稍早,川普因稱許蒲亭對烏克蘭的行動是「天才」 和「相當精明」,因而激怒了一些共和黨成員。烏克蘭當地城市已經遭到俄羅斯火砲和巡弋飛彈的攻擊。

川普對烏克蘭人表示同情,並且讚揚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認為他留在首都基輔「很勇敢」。

川普說:「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襲擊令人震驚。我們正在為驕傲的烏克蘭人民祈禱。上帝保佑他們所有人。」

川普說,蒲亭利用了拜登的「軟弱」,來攻擊烏克蘭。

川普將這次的入侵與美國2020總統大選相互連結,再次錯誤地指控拜登的勝選是舞弊所致。

川普指出:「眾所周知,如果我們的選舉沒有被操縱,而如果我是總統,這場可怕的災難絕不會發生」,觀眾席中有一名女子回應:「你是總統!」

川普尚未證實他是否會在2024年再次競選總統,但他最近已做出大量暗示,並在26日再次這麼做。

川普說:「在2024年11月,他們(民主黨人)將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發現。我們做到了兩次,而我們將再做一次。我們將要再做一次,第三次。」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