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6台生逃出烏克蘭抵達波蘭 代表處送上台灣味珍奶

  • 時間:2022-02-27 12: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6台生逃出烏克蘭抵達波蘭 代表處送上台灣味珍奶
俄烏戰事持續,6名留學烏克蘭的台籍學生26日晚間抵達波蘭,通過邊境檢查後,順利入境波蘭,駐波蘭台北代表處還送上珍珠奶茶等台灣味。(留學生Simon提供) (圖:中央社)

俄烏戰事持續,6名留學烏克蘭的台籍學生昨晚抵達波蘭邊境;留學生透露,駐波蘭台北代表處還送上珍奶等台灣味,一行人已於今天(27日)清晨抵達華沙。

俄羅斯大軍及戰車25日攻進烏克蘭首都基輔,教育部昨晚(26日)更新烏克蘭12名台灣留學生的最新狀況,其中3名已於24日返台、1名留在基輔、1名留在烏克蘭東部、1名在西部、6名已抵達波蘭邊境。

烏克蘭台籍留學生Simon透過社群媒體受訪表示,撤僑專車於昨晚抵達波蘭,通過邊境檢查後,順利入境波蘭,並前往盧布林市(Lublin)休息,在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的協助下,在這裡吃得飽,也趁機盥洗。

Simon也感謝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的幫忙,讓他們終於吃到便當、珍奶等台灣味,代表處還送上波蘭紀念品和台灣國旗等;一行人稍微休息後,就前往華沙,並於今天清晨5時左右抵達華沙。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