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駐教廷使館響應教宗為烏克蘭祈禱 研擬參與人道救援

  • 時間:2022-02-27 12: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駐教廷使館響應教宗為烏克蘭祈禱 研擬參與人道救援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左4)響應教宗呼籲,26日在官邸舉辦為烏克蘭和平祈禱會。(駐教廷大使館提供) (圖:中央社)

響應教宗為烏克蘭祈禱的呼籲,駐教廷大使館昨天(26日)舉辦「為烏克蘭和平祈禱會」,近期也將與教廷主管部門、外交團聯繫,研究台灣如何共同參與對烏克蘭難民的人道救援。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高度關切烏克蘭危機,教宗官方推特(Twitter)昨天連發3則推文呼籲全球為烏克蘭的和平與停戰祈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27日)也特別在官方推特發文標籤教宗,感謝教宗發起為烏克蘭祈禱,烏克蘭人民都能感受教宗在精神上的支持。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昨天在官邸舉辦「為烏克蘭和平祈禱會」,並歡送即將返台的修女李碧圓。出席者包括曾來台服務的教廷宗座對話委員會副秘書長鮑霖神父(Paulin Kubuya)、狄亞士(Carlos Diaz)神父、羅馬華人聖堂吳安道神父,以及修女李柔淨、神父徐千邦。

與會來賓念誦天主教「四方的祈禱」禱詞,李碧圓帶領為烏克蘭局勢祈禱,祈求天主賜烏克蘭和平,也保佑台海和平穩定,人們得享平安、自由民主的生活。

教宗高度關切烏克蘭局勢,25日打破外交儀節慣例,親自前往俄羅斯駐教廷使館拜訪俄羅斯大使,並要求全球天主教徒在3月2日為烏克蘭禁食祈禱。

駐教廷大使館除已在官方臉書發文為烏克蘭和平祈禱,據了解,駐教廷使館提供教廷各部會與使節團的新聞信(Newsletter),下一期刊頭也將會特別加入為烏克蘭和平祈禱內容,以響應教宗的呼籲。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