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幾十年沒防空演習 北市將擴大舉辦萬安演習

  • 時間:2022-02-28 14: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柯文哲:幾十年沒防空演習 北市將擴大舉辦萬安演習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今年將擴大舉辦萬安演習。(王韋婷攝)

俄烏戰爭爆發,國際除關注烏克蘭情勢,也關注台海局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8日)表示,台北市今年會大規模舉辦萬安演習,尤其著重防空演習部分,他已要求台北市兵役局、消防局擬定演習計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近來不斷有「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討論,將烏克蘭處境與台灣類比。

媒體報導,中央最近要求地方政府盤點各地防空洞與避難地點。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受訪時表示,台北市今年將擴大舉辦萬安演習,台灣已經幾十年沒有做防空演習,他已要求台北市兵役局、消防局研擬計畫。柯文哲說:『(原音)要不是疫情,去年就要辦了,今年的萬安演習,在台北市我們會大規模做。我發現我們幾十年沒有做防空演習了,如果防空演習,小學生要怎麼躲,我已經要求兵役局、消防局跟警察局,針對今年萬安演習寫計畫。』

對於外界比較烏克蘭和台灣的處境,柯文哲表示,台灣跟烏克蘭有相同,也有不同的地方,不能完全類比。他說,台灣對美國來說戰略價值比較重要,至少全球半導體重鎮在台灣;但是從俄烏戰爭可以看出,靠人不如靠自己。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不認同俄羅斯是入侵者的說法引發爭議。柯文哲表示,「打人一定不對」,一大堆理由沒有用,國際社會大部分成員都認為俄羅斯不對。柯文哲也重申聲援烏克蘭,並表示台北市願意捐贈醫療物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