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28收假日 國道湧北返車潮 估晚間8時紓解

  • 時間:2022-02-28 16: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228收假日 國道湧北返車潮 估晚間8時紓解
228連假最後一天,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西部國道自下午2時過後開始湧現北返車潮。(資料照/圖:中央社)

今天(28日)是228連假最後一天,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西部國道自下午2時過後開始湧現北返車潮,包括桃竹苗及中彰投都是車多壅塞的高峰路段,所幸大約傍晚6時就會逐漸紓解,只有新竹路段恐將塞到晚間8時過後;至於國道5號北向車流則是從上午9時30分就開始塞,預估也要到晚間8時之後才可望紓解。

228收假日,高公局預估全天交通量為110百萬車公里,較連假頭一天的116.2百萬車公里以及第二天的114.8百萬車公里稍減,但仍為平日年平均88百萬車公里的1.3倍,其中北向交通量可達60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的1.4倍。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表示,一如預期,西部國道在中彰投及桃竹苗路段,包括國1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南屯至后里、苗栗-湖口;國3北向竹山-中興、草屯-霧峰、關西-大溪;以及國6西向舊正-霧峰系統,從下午2時過後就開始湧現車流,國5宜蘭-坪林則從上午9時30分開始,車速就不到40公里。預估多數路段在傍晚6時過後就會逐漸紓解,但是國1新竹路段以及國5可能都要塞到晚間8時過後。蔡明哲說:『(原音)包括中部的彰化路段、還有台中都會區以及新竹路段的北向車流,大概下午2時過後就逐漸湧現;國道3號銜接國6的西向這邊也是比較車多壅塞,國3的桃園路段以及苗栗的這幾個路段也都是在北向比較壅塞;那另外在國5的車流也是從上午的9時半就湧現,一直持續到現在,大概整個雪山隧道還是會呈現車速低於40的狀況。那我們預計西部國道新竹路段晚上8時以後才會逐漸紓解、國5可能也是要到8時以後才會紓解。』

高公局也提醒,連假最後一天,國5北向蘇澳、羅東、宜蘭、頭城入口,從下午2時啟動高乘載管制,預計實施到晚間9時;國1埔鹽系統北向入口及國3西濱北向入口匝道也從上午7時封閉到半夜12時。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雖然今年228連假的國道交通狀況與去年228差不多,但交通事故卻較去年同期明顯增加,尤其假期頭一天的事故更較去年228連假第一天大增5成,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行車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