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組國際軍團抗俄 丹麥及拉脫維亞允國民參戰

  • 時間:2022-02-28 18: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烏克蘭組國際軍團抗俄 丹麥及拉脫維亞允國民參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7日呼籲外國人士幫助烏國抵禦外侮。(翻攝自烏克蘭總統府臉書)

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火蔓延之際,烏國政府正打造一支由外籍志願者組成的「國際軍團」,丹麥及拉脫維亞分別在昨天(27日)及今天允許國民加入此軍團,助烏國抵禦俄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昨天呼籲外國人士前往全球各地烏國大使館,報名加入「國際軍團」,幫助烏國抵禦外侮。

丹麥女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昨天指出,丹麥將允許國民加入國際軍團,前往烏國參加對俄作戰。

她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任何人都可作出的選擇。這適用於所有住在本國的烏克蘭人,也適用於其他自認可以在衝突中作出直接貢獻的人。」

此外,拉脫維亞國會今天也發布聲明指出,國會投票一致通過,將允許國人自願前往烏克蘭參戰。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