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烏談判結束 近期可能展開第二輪會談

  • 時間:2022-03-01 05: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俄烏談判結束  近期可能展開第二輪會談
烏克蘭代表波多利雅科(Mikhailo Podolyak)。 (AP/達志影像)

烏克蘭和俄羅斯28日宣佈,雙方談判代表已結束自上週戰爭爆發以來的首次會談、各自返國進行協商,並計劃展開進一步會談。

烏克蘭代表波多利雅科(Mikhailo Podolyak)說,雙方代表團正返回兩國首都進行磋商,並已討論在近期舉行第二輪談判的可能性。

而俄羅斯代表團團長梅丁思基(Vladimir Medinsky)則表示,俄方同意繼續談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辦公室是在27日宣佈,將在沒有預設條件的情況下,在普里雅特河(Pripyat River)附近的烏克蘭與白俄羅斯交界處,和俄羅斯進行談判。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會後在推特發文說,談判艱難而且俄方存有偏見。他表示,「遺憾的是,俄羅斯方面對他們發起的這場破壞性進程,仍存有非常偏見的看法」。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在會前表示,這場會談的目的在確保立即停火、以及俄國部隊撤離。而克里姆林宮則拒絕對莫斯科的目標發表評論。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