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嚴懲俄羅斯入侵 澤倫斯基籲全球祭出禁航區

  • 時間:2022-03-01 07: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嚴懲俄羅斯入侵 澤倫斯基籲全球祭出禁航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圖:烏克蘭總統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8日尋求針對俄羅斯的飛機與船隻,祭出一項全球禁令,藉此嚴懲俄羅斯入侵他的國家。

澤倫斯基在臉書發文說,必須關閉俄羅斯在所有港口、所有運河和世界上所有機場的入口;他並呼籲國際社會「考慮對俄羅斯飛彈、飛機與直升機完全關閉天空」。

澤倫斯基表示,現在是西方考慮對俄羅斯的飛彈、飛機和直升機實施禁航區的時候了,藉此來回應俄羅斯砲轟烏克蘭城市哈爾科夫市(Kharkiv)。

澤倫斯基在這項影音訊息中,並未明確說明要如何、或由誰來實施非航區。

這位烏克蘭總統表示,自從俄軍在24日開始入侵之後,過去5天來已發動56次火箭攻擊、並發射113枚巡弋飛彈。

澤倫斯基並指控俄羅斯犯下戰爭罪行,表示應該交由國際法庭審判。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