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投下「炸彈之父」 烏克蘭指控俄國動用真空彈

  • 時間:2022-03-01 07: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投下「炸彈之父」 烏克蘭指控俄國動用真空彈
烏克蘭指控俄國動用真空彈。示意圖。(推特)

烏克蘭駐美國大使馬爾卡羅娃(Oksana Markarova)28日懇請美國國會提供更多援助,協助她的國家對抗一場「殘酷的戰爭」,表示俄羅斯已在烏克蘭動用被稱為「炸彈之父(father of all bombs)的真空彈(vacuum bomb)。

馬爾卡羅娃在結束與國會議員的會談後說,「他們今天使用了真空彈,這實際上是日內瓦公約(Geneva convention)所禁止的」,俄羅斯試圖對烏克蘭施加的破壞是巨大的。

她表示,烏克蘭正與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以及美國國會積極合作,以取得更多武器與更嚴厲的制裁。

馬爾卡羅娃說,「他們應該付出代價,他們應該付出沉重的代價」。

出席會議的民主黨眾議員薛曼(Brad Sherman)表示,烏克蘭已要求美國在烏克蘭上空實施禁航區,但他認為那太危險了,因為這可能引發與俄羅斯的衝突。

真空彈是利用週遭空氣中的氧氣來產生高溫爆炸,通常會產生比傳統炸彈明顯更長久的持續時間。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