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燈會明年重返台北 可望重啟國門迎客賞燈

  • 時間:2022-03-01 10: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台灣燈會明年重返台北 可望重啟國門迎客賞燈
「2023台灣燈會」主辦權在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中)主持下,由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交給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左)。(觀光局提供)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終於成功克服COVID-19疫情的考驗,於昨晚在衛武營燈區圓滿落幕。而台灣燈會也將在睽違23年後,於明年重返台北。台北市也宣布,屆時將選定最熱鬧的信義區及大安區,來展現首都燈會的魅力;同時期待今年邊境可以解封,2023台灣燈會即可望重新讓世界走進來,看見台灣發光、發熱。

在COVID-19疫情衝擊下,「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黯然熄燈,「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則克服萬難,將燈區擴大為100公頃,拉開社交距離,並以愛河光景和1,500台大型無人機展演,成功吸引破千萬人次參觀,不僅為高雄經濟注入活水,成為疫後城市觀光的最佳典範,也為台灣燈會寫下嶄新的一頁,同時讓第33屆台灣燈會順利轉型升級。

隨著高雄燈會在28日晚間圓滿落幕,代表台北市長柯文哲接下「2023台灣燈會」主辦權的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表示,台灣燈會自2001年離開台北後,歷經22年的奇幻之旅,全台走透透,從來沒有再回過台北,因此睽違23年,台灣燈會終於要在明年重返台北,這將是歷史性的一刻。

蔡炳坤指出,「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將以「光、源、未來」為主題,並選定最熱鬧的信義區及大安區,來展現首都燈會的魅力。他說:『(原音)這裡有至少6大特色:搭捷運就可以輕鬆賞花燈;這裡擁有全世界最高的燈「台北101」、最大的燈「台北大巨蛋」;這裡擁有最有台灣特色的巷弄文化東區商圈、百貨公司與金融總部的信義商圈;當然這裡更有古蹟活化再利用的「松山文創園區」。』

蔡炳坤強調,台北市將舉辦一個從傳統、現代到未來,從文化、產業到科技的都會型燈會,敬請大家期待;同時他也希望今年可以重啟國門,讓國際觀光客有機會在明年到台灣來賞燈,並讓台灣燈會重新面向全世界發光發熱,也讓世界看見台灣防疫的努力以及科技的軟實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