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施壓WTA 烏克蘭網球一姐拒與俄選手對戰

  • 時間:2022-03-01 11: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施壓WTA 烏克蘭網球一姐拒與俄選手對戰
烏克蘭網球一姐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圖)拒絕與俄羅斯選手對戰、(美聯社/達志影像)

烏克蘭網球一姐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表示,除非國際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遵循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的建議,否則她不會在蒙特雷公開賽(Monterrey Open)的32強賽中,與俄羅斯的波塔波娃(Anastasia Potapova)對戰。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國際奧會2月25日表示,不應在國際體育賽事中展示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國旗。

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會在28日更進一步建議,國際體育聯合會和體育賽事的組織者不邀請,或不允許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和官員參與國際比賽。

絲薇托莉娜表示,「我們烏克蘭運動員要求ATP(世界職業網球協會)、WTA和ITF(國際網球總會),遵循國際奧會的建議,只接受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為中立選手,不能展示任何代表國家的標誌、顏色、旗幟或國歌」。

絲薇托莉娜說,「因此,我宣布,在我們的組織做出這個必要決定之前,我明天不會在蒙特雷比賽,也不會與俄羅斯或白俄羅斯的網球選手進行任何其他比賽」。

絲薇托莉娜強調,她不是怪罪任何俄羅斯運動員,他們不需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負責,「我反而要向勇敢反對戰爭的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運動員致敬,他們的支持,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另外,包括柯絲堤雅克(Marta Kostyuk)、朱蓮科(Lesia Tsurenko)在內的烏克蘭女網選手也在28日發表聲明,呼籲WTA取消所有在俄羅斯舉行的賽事。

WTA尚未就此事做出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