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奧會籲禁俄國選手出賽 美國奧會力挺

  • 時間:2022-03-01 15: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國際奧會籲禁俄國選手出賽 美國奧會力挺
美國奧林匹克暨帕拉林匹克委員會(USOPC)力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提出,禁止俄羅斯選手參加國際賽事的呼籲。(圖:USOPC News推特)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美國奧林匹克暨帕拉林匹克委員會(USOPC)力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所提出,禁止俄羅斯選手參加國際賽事的呼籲。

美國奧委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支持國際奧委會要將俄羅斯運動員停賽的要求,並敦促,這項出賽禁令包含本週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帕奧。

美國奧委會的聲明說,「美國奧林匹克暨帕拉林匹克委員會以及本會的運動員諮詢委員會(Athletes Advisory Council)加入國際奧委會和全球奧林匹克社群的行列,呼籲全面禁止俄國參與國際體育,並應立即生效,並且包含不讓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及官員參與2022北京帕奧。」

這項聲明並說,「當全世界驚恐地看著俄羅斯肆無忌憚地攻擊烏克蘭無辜的人民和運動員時,這是直到和平恢復前,唯一可以接受的行動。」

在上週的入侵之後,俄羅斯面臨到在國際體壇被孤立的情況。

國際奧委會2月28日建議,各項運動的國際總會和賽事主辦單位不要「邀請或允許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及官員參與國際賽事。」

另外,在足壇方面,國際足球總會(FIFA)和歐洲足球總會(UEFA)2月28日在一項聯合聲明中宣布,俄羅斯將不得參加各項國際足球賽事,直到「另行通知」為止,這也意味著俄國被逐出今年稍晚將在卡達舉行的世足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