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台北傳統藝術季 搬演顛覆歷史《王昭君》音樂劇

  • 時間:2022-03-02 12: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2022台北傳統藝術季  搬演顛覆歷史《王昭君》音樂劇
邁入第35週年的台北傳統藝術季將於3月11日起至6月12日盛大舉行。(江昭倫 攝)

由台北市立國樂團策劃的台北傳統藝術季,每年都會推出原創音樂劇,今年北市國再度與全民大劇團聯手,推出 音樂劇《大畫昭君~觀落雁》,由李哲藝擔任音樂設計、張大春譜寫歌詞,林孟寰、吳季濤編劇,上演一齣顛覆歷史的《王昭君》幽默大戲。

邁入第35週年的台北傳統藝術季將於3月11日起至6月12日盛大舉行,為期三個月期間共計有27套、30場次,涵蓋歌、樂、劇不同的傳統藝術表演形式與團隊將接續上演。台北市立國樂團2日舉行宣告記者會,介紹今年藝術季精彩內容。

3月11日將由唐美雲、王海玲、曹復永得不同劇種名角參與演出的《粉墨春秋》音樂會,為藝術季拉開序幕。備受矚目的TCO劇院,繼《情人哏裡出西施》、《賽貂蟬》後,今年北市國再度與全民大劇團聯手「顛覆」歷史故事,以「王昭君」為主題,推出音樂劇《大畫昭君~觀落雁》,由張大春監製、謝念祖編導、李哲藝作曲,方宥心、黃大維、孫協志等演員歌手主演,音樂家吳瑞呈指揮北市國共同演出,以結合時下流行的梗圖、時事,描寫四大美人之一的王昭君遠嫁匈奴的故事,全劇幽默詼諧。北市國團長陳鄭港:『(原音)今年我們選的是王昭君,單從它的活動標題,〈大畫昭君~觀落雁〉,很多人把觀落雁三個字跟觀落陰好像連得上,它在劇情鋪陳上也有時空穿越劇的概念,也顛覆以往我們說畫師、畫匠在畫美女,讓皇帝選妃子的過程裡面,把它都融入。』

其他亮點節目還包括3月27日《東亞箏鋒》,邀請國際指揮家葉和中及韓國伽倻琴演奏家李知玲、蒙古雅托葛演奏家芭珊谷・欽巴特(蒙古箏),與台灣箏樂家樊慰慈、陳伊瑜同台,展開一場東亞箏樂高峰會。4月9日登場的《莊周夢》,邀請國內女指揮許瀞心,與三位北市國演奏家連袂演出,帶來多元的民族風情。閉幕音樂會《弓舞弦歌 》則力邀活躍於傳統與流行音樂界的胡琴名家霍世潔,偕同台灣小提琴家魏靖儀,與北市國共同挑戰東方風格的小提琴協奏曲,在二位頂尖音樂家琴弓共舞下,為2022台北傳統藝術季劃下完美句點。

原本擔任北市國首席指揮的瞿春泉,與北市國的合約到去年底約滿結束,不過北市國隨即邀請他擔任榮譽指揮兼藝術顧問,在今年台北傳統藝術季一系列節目中,依舊扮演吃重的角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