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農委會進口日本雞蛋 31萬顆近日抵台

  • 時間:2022-03-02 12: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農委會進口日本雞蛋   31萬顆近日抵台
天冷缺蛋,農委會跟加工業者調度庫存,供應零售銷售,將進口雞蛋補回給業者。(示意圖 /ixabay)

先前天冷缺蛋,農委會跟加工業者調度庫存供應零售銷售,將進口雞蛋補回給業者。農委會今天(2日)表示,繼首批澳洲雞蛋2月19日到貨後,本週末將從日本進口31萬顆蛋,還給業者。

去年10、11月起,雞蛋隨著氣溫降低減產並出現缺口,農委會為了讓春節前採購旺季能穩定供應,年前調度1萬多箱,年後也持續調度1萬多箱(國內每箱200顆)給通路、散裝雞蛋攤商銷售,相關調度用量規劃用進口方式補回。

繼2月19日首批進口雞蛋從澳洲運抵台灣,共576箱,其規格為每箱180顆。農委會表示,這個週末將從日本運抵31萬顆雞蛋。

農委會重申,除了產地來自日本禽流感非疫區,並經日本防疫規範把關,運抵台灣邊境時,農委會防檢局也會做檢疫確認、衛福部食藥署則就食安進行抽驗,確認無虞後直送加工廠,引入禽流感風險極低。

農委會之前也預計,美國雞蛋可能在3月中旬抵台。由於天氣回暖,國內雞蛋日產量增至逾11萬箱,通路架上供應也恢復正常。近日洗選蛋10顆裝價格已從先前新台幣59至62元的高峰下跌,出現56元的特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