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納瓦尼獄中籲同胞 每天舉行反入侵烏克蘭抗議

  • 時間:2022-03-02 20: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納瓦尼獄中籲同胞 每天舉行反入侵烏克蘭抗議
人在獄中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2日呼籲俄國民眾,每天舉行抗議莫斯科入侵烏克蘭的示威行動。(圖:納瓦尼臉書)

人在獄中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今天(2日)呼籲俄國民眾,每天舉行抗議莫斯科入侵烏克蘭的示威行動,稱俄羅斯不應該是一個「膽怯的懦夫國家」,他並稱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是「瘋狂的小沙皇」。

納瓦尼在臉書發布聲明說,「我敦促每個人走上街頭,為和平而戰。」他並呼籲俄羅斯人不要害怕入獄。

納瓦尼說,「如果要防止戰爭,我們需要填滿監獄和警車,而我們將填滿監獄和警車。」

他補充說,「一切都有代價,現在,在2022年春天,我們應該付出這個代價。」

45歲的納瓦尼近年在俄國領導了最大規模的反蒲亭抗議活動,他曾在2020年遭受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毒害,後來被送往德國治療撿回一命。納瓦尼因為一項舊的詐欺案目前在莫斯科郊區的一所監獄服刑中。

根據獨立監測機構OVD-Info,俄國至今有超過6,800人因為上街抗議入侵烏克蘭而被逮捕。

納瓦尼呼籲俄羅斯和白俄羅斯人民,在工作日晚上7點以及假日下午2點到主要廣場抗議。白俄是俄國盟友,允許俄軍通過該國領土入侵烏克蘭。

納瓦尼在聲明中說,「你不能再多等一天了。」他補充說,「俄羅斯不應該成為一個『膽怯的懦夫國家』,假裝沒有看到『我們明顯瘋狂的小沙皇發動的侵略戰爭』。」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