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富豪證實將出售切爾西 所得用於烏克蘭戰爭受害者

  • 時間:2022-03-03 07: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俄富豪證實將出售切爾西 所得用於烏克蘭戰爭受害者
俄羅斯富豪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 (AP/達志影像)

擁有英超切爾西(Chelsea)的俄羅斯富豪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2日表示,他做出了「極其困難」的決定,將出售切爾西。他並且承諾,所得收益將用於烏克蘭戰爭的受害者。

這位億萬富翁認為,如果他與在2003年收購的這支英超俱樂部分道揚鑣,符合股東的「最大利益」。

在這項戲劇性發展的前幾天,阿布拉莫維奇曾表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他將把切爾西的控制權交給其慈善基金會的信託者。

阿布拉莫維奇發表聲明指出,「我一直以俱樂部的最大利益為出發點做出決定」。

他說,「在目前的情況下,我做出了出售俱樂部的決定,因為我相信這符合俱樂部、球迷、員工以及俱樂部贊助商和合作夥伴的最大利益」。

阿布拉莫維奇決定出售切爾西,對英國足球界來說,是一個震撼彈。

在阿布拉莫維奇時代,切爾西總共贏得了19座重要獎杯,包括首兩個歐洲聯賽(Europa League)冠軍和5個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Premier League)冠軍。

但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後果,55歲的阿布拉莫維奇對切爾西的統治將宣告結束。

阿布拉莫維奇據稱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關係密切,不過尚未被英國納入針對俄羅斯銀行、企業以及親克里姆林宮大亨的制裁名單中。

但這位切爾西老闆對其資產可能遭凍結的擔憂,是可以理解的。

根據報導,瑞士億萬富翁魏斯(Hansjorg Wyss),以及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道奇隊的共同老闆、美國投資者波利(Todd Boehly),有意競購英超豪門切爾西。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