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澤倫斯基:烏克蘭挫敗了俄羅斯鬼祟計畫

  • 時間:2022-03-03 08: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澤倫斯基:烏克蘭挫敗了俄羅斯鬼祟計畫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 (臉書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日表示,烏克蘭已挫敗了俄羅斯的「鬼祟」計畫,並對「英勇」抵抗俄羅斯侵略,感到驕傲。

澤倫斯基在Telegram訊息服務上發布的一段影片中說,「我們是一個在一周內打破敵人計畫的國家。多年來的計畫:鬼鬼祟祟,對我們的國家、人民充滿仇恨」。

澤倫斯基說,他真誠的地敬佩那些抵抗俄羅斯軍隊前進的英勇城市居民。

澤倫斯基並表示,自俄羅斯軍隊在一星期前入侵以來,已經有大約9,000名俄軍陣亡。但這個數字並未獲得證實。

澤倫斯基也在推特上寫道,他已經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通電話,「感謝他領導反俄羅斯的制裁行動」。

澤倫斯基也強調,有必要擴大限制措施,對烏克蘭平民的轟炸行動,必須立即停止。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