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官方有異見!烏克蘭使館刪「義勇兵」貼文

  • 時間:2022-03-03 08:47
  • 新聞引據:、共同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日本官方有異見!烏克蘭使館刪「義勇兵」貼文
烏克蘭駐日本大使館。 (圖:中央社)

針對俄羅斯軍隊進攻烏克蘭,烏克蘭駐日本大使館在官方推特上號召外國人組成「義勇兵」,截至1日,已有約70名日本人報名。但目前這篇推文已經刪除,換成了呼籲提供人道援助的內容。

烏克蘭駐日本大使館之前表示,應徵的約70人幾乎全是男性,從20多歲到60多歲都有,大多數是日本前自衛隊成員,報名理由包括「不允許俄軍攻擊」、「作為日本人想阻止戰爭」等。

共同社報導,大使館2日刪除招募推文。內容改為以在醫療、防災活動、資訊、通信等領域有經驗的人為對象,呼籲志願者提供支援。

報導指出,烏克蘭大使館的招募「義勇軍」PO文,可能抵觸日本刑法。因為如果參加義勇兵招募,有可能觸犯預備私戰和陰謀罪。

日本閣員紛紛要求民眾避免前往烏克蘭。外相林芳正在1日的記者會上表示知道該推文,強調說「外務省已就烏克蘭全境發佈了要求撤離的建議。不論何種目的,希望大家都不要前往該國」。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2日的記者會上透露,已與烏克蘭大使館進行交涉。

針對招募「義勇兵」,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日前表示將籌組由志願者組成的外國人部隊。大使館當天也立即在推特上發文稱將受理有關參加的諮詢。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