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代表團為第二輪和談赴白俄 拒接受最後通牒

  • 時間:2022-03-03 09: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烏克蘭代表團為第二輪和談赴白俄 拒接受最後通牒
白俄羅斯外交部2日推文表示,俄烏第二回合和談已就緒。 (圖:白俄外交部推特)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2日向路透社表示,烏克蘭代表團已啟程前往白俄羅斯,將與俄羅斯展開第二輪談判。此外,烏國外交部長已表示基輔不會接受俄方的「最後通牒」。

俄國新聞機構稍早引述莫斯科談判人員梅丁思基(Vladimir Medinsky)的說法報導,待烏克蘭官員抵達後,雙方明早即可展開下一輪和平談判,磋商停火事宜。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7天,對烏克蘭主要城市發動包圍戰,烏國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出發前表示,出於安全因素,他無法證實代表團前往白俄談判的路線。

俄媒塔斯社(TASS)引述梅丁思基說法,稱俄羅斯軍隊將為烏克蘭代表團提供安全通道。

據法新社報導,烏方表示,代表團正在前往白俄與波蘭邊境一處不公開的地點準備談判,但烏國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表示,基輔當局不會接受「最後通牒」。

俄烏衝突一週,俄國尚未達成推翻烏克蘭政府的目標。據烏克蘭緊急服務部門說法,俄國迄今已殺害逾2000名平民,並摧毀醫院、幼兒園和住家。

莫斯科當局否認鎖定平民發動攻擊,還說目標是要在一場「特殊軍事行動」中讓人口逾4000萬的烏克蘭解除武裝。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