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台停電行政院致歉 速推三接完工 讓北部有供電量能

  • 時間:2022-03-03 11: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全台停電行政院致歉 速推三接完工 讓北部有供電量能
全台3日上午9時多,陸續傳出停電狀況,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政府會加緊讓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完工。(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全台灣各地今天(3日)上午9時多,陸續傳出停電狀況,行政院表示,停電造成國人生活不便,行政院表示最大歉意。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這次事故凸顯南電北送的脆弱,政府會加緊讓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完工,讓北部有供電量能。

今天上午台灣各地無預警停電,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時間接獲訊息後,立即指示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離開行政院會,趕赴台電坐鎮指揮,並且盡速對外說明。

羅秉成表示,稍早王美花已經說明這次停電原因,停電時整體供電充足,是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南部供電失衡,引發中、北部地區低頻卸載連動。羅秉成說,這事故初步原因屬於設備機件跳脫,也凸顯南電北送的脆弱,政府會加緊速度完成三接工程,讓北部有供電量能。

羅秉成最後再次為停電造成民眾致歉。

相關留言

興達電廠事故釀全台大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