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東海岸洪水災情持續 恐50萬人撤離

  • 時間:2022-03-03 13: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澳洲東海岸洪水災情持續 恐50萬人撤離
澳洲東海岸豪雨成災。 (AFP)

在豪雨於其最大城市雪梨引發山洪暴發後,澳洲當局今天(3日)進一步下令,要求更多人必須撤離家園。官員並警告,情況恐怕會更糟,大約50萬人可能面臨撤離。

過去一周,澳洲東海岸遭受惡劣天氣襲擊,從昆士蘭州一路向南移,整個城鎮被阻斷,數百座房屋和農場被淹沒。截至目前,已有13人喪生。

新南威爾斯州(NSW)州長佩羅特(Dominic Perrottet)告訴記者,「我們確實認為,在情況好轉之前,新州情況會變得更糟」。他說,約有50萬人將受到疏散命令和警告的影響。

佩羅特表示,一些地方的洪水可能會比去年的更嚴重,這是6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在反聖嬰現象(La Nina)的天氣型態下,澳洲連續2年發生洪災,降雨量增加成東海岸的常態。過去幾星期持續下雨,在這波強降雨之前,河流和集水區早已經接近滿水位。

當局表示,預期雪梨主要供水系統沃勒甘巴大壩(Warragamba Dam)溢出的水量不會像之前擔心的那樣多,因為降雨已略有緩解。

在過去24小時內,雪梨部份郊區的降雨量超過了100毫米。氣象局表示,今天的降雨量將達到150毫米。

雪梨人口逾500萬,3月的平均降雨量大約是140毫米。

衛星影像顯示,風暴正在遠離雪梨,但雪梨西部的幾個郊區仍在與不斷上漲的水位搏鬥。數以萬計的居民在2日深夜被下令撤離。

在新南威爾斯州北部的利斯摩爾(Lismore)受災最嚴重,在洪水逐漸退去時,企業主已經開始評估損失。

一家布店的老闆在臉書上寫道,「我們心碎了,我的心好痛。不知道什麼時候道路會清理完畢…淒慘的一週啊!」,並張貼了店面被洪水襲擊後一堆碎片的照片。

在此同時,大雨和狂風又回到了昆士蘭州東南部。最近幾天此地早已經遭受創紀錄的洪水破壞,阻礙了救援工作。氣象局預測,今天在那裡將會有「難以置信的強降雨」。

昆士蘭州長帕勒榭(Annastacia Palaszczuk)告訴記者,「接下來的24到48小時內,情況將變得不穩定…我從未見過像這樣的暴風雨和洪水,一下子撲向我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