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登鞍馬世界第一 李智凱放眼金滿貫

  • 時間:2022-03-03 14: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登鞍馬世界第一  李智凱放眼金滿貫
東京奧運男子體操鞍馬銀牌得主李智凱。(臉書)

東京奧運男子體操鞍馬銀牌得主李智凱今天(3日)表示,在得知自己鞍馬排名登上世界第一之後很開心,接下來的目標,則是期許自己在鞍馬項目可以締造「金滿貫」的壯舉。

素有「鞍馬王子」美名的李智凱,堪稱是台灣最具知名度的體操選手,他從過去電影裡「翻滾吧!男孩」中的「菜市場凱」,轉身成為東京奧運銀牌得主,甚至登上鞍馬世界第一,成為體操界的鞍馬之王。

李智凱說,他很榮幸能被世界看見,世界第一是他過去設定的一個目標,他也希望自己能和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一樣,「在這個位置可以維持這麼久」。

李智凱強調,就算登上世界第一,那也已是過去式了,現在的他要放眼未來,朝下個階段邁進。

今年賽季的第一戰,李智凱表示,預計將是6月在卡達杜哈舉行的亞洲體操錦標賽,而上屆亞錦賽他拿下隊史首面全能金牌,拿手的鞍馬項目卻發生失誤落馬,最終名列第6無緣獎牌。

今年再次參賽,李智凱直言目標當然是奪金,並加碼透露:「我希望能效仿郭婞淳,完成在鞍馬在所有大賽都奪冠的金滿貫。」    

李智凱曾在2017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與2018亞運鞍馬摘金,而世錦賽與奧運則是雙雙銀恨,目前仍在閉關備戰的他透露,已在著手準備全新套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