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系「男前」來囉!北市動物園大食蟻獸靚女Cortesa有望脫單

  • 時間:2022-03-04 09: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日系「男前」來囉!北市動物園大食蟻獸靚女Cortesa有望脫單
台北市立動物園自日本名古屋市「東山動植物園」借殖一隻雄性大食蟻獸「三平」,已於3日傍晚順利地台檢疫。(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在2018年時,透過參與歐洲瀕危物種保育計畫(EEP),從新加坡動物園引進一隻雌性大食蟻獸「Cortesa(口袋莎)」,是台灣唯一的大食蟻獸。為了永續大食蟻獸域外安全族群、同時保存其遺傳多樣性,園方透過「日本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再從日本名古屋市「東山動植物園」借殖一隻雄性大食蟻獸「三平」,已於昨天(3日)傍晚順利地台檢疫,希望未來能成功擄獲Cortesa芳心,在台灣開枝散葉。

今年7歲的雄性大食蟻獸「三平」,是在3日下午搭乘中華航空公司的班機降落在桃園國際機場,並在晚間5時多平安抵達台北市立動物園,展開為期30天的檢疫。「三平」是在日本名古屋市「東山動植物園」出生和成長的個體,個性溫和、十分親人,待檢疫期滿後,「三平」將入住熱帶雨林區適應新家,和Cortesa比鄰而居,預估最快4月中,就能和大家見面。

園方表示,大食蟻獸分布於中、南美洲熱帶雨林,是全世界四種食蟻獸體型最大的,體長可達182~217 cm,成體的體重也能超過40公斤。

由於大食蟻獸是獨居的動物,在照養環境的規劃上,園方參照牠們野外的習性,未來Cortesa和「三平」將會輪流使用熱帶雨林區的戶外活動場,保育員也為牠們準備了獨立但相鄰的室內欄舍,讓牠們能熟悉彼此的存在,慢慢的培養感情,期待牠們能擦出愛的火花,成功繁衍下一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