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303大停電下台負責? 王美花:蘇揆指示先做調查報告

  • 時間:2022-03-04 09: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303大停電下台負責? 王美花:蘇揆指示先做調查報告
興達電廠開關場3日上午發生事故,導致全台大範圍停電,台電初判是人為疏失。經濟部長王美花(圖)為此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自請處分,並在晚間的記者會上雙手合十表達歉意。 (圖:中央社)

高雄興達電廠事故昨天釀成全台大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4日)對自己的去留問題強調,這3天會先將事故調查清楚做成報告,之後的責任歸屬再由行政院處理,國人的意見經濟部都會虛心接受、檢討。

3日早上9時7分高雄興達電廠發生開關場事故導致全台大停電,影響總戶數約549萬戶,不少民眾表示直到4日凌晨都還沒有電力可以使用。

經濟部長王美花4日赴立法院會備詢前,針對303全台大停電表示,已向國人深深致歉,後續責任歸屬將由行政院處理。王美花說:『(原音)院長請我們在3天之內,把這個事故的原因、還有怎麼改善提出報告,所以我們這3天會盡快把這個事情做澄清;3天之後,關於責任的問題,院裡面會再處理。對於這樣的事故,昨天我也跟國人表達最深的致歉,大家的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檢討,真正的來解決問題。』

王美花昨天已向府院自請處分,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也請辭。至於賠償方案,王美花表示,原則上比照1212萬隆變電所停電事故,一般工業與民生用戶基本電費或當期電費95折、停電超過6小時打9折。

相關留言

興達電廠事故釀全台大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