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停電致歉 總統:進行電力設施總體檢 加速系統性改善

  • 時間:2022-03-04 10: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為停電致歉 總統:進行電力設施總體檢 加速系統性改善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片/總統府Flickr)

興達電廠在3日上午發生開關場事故,導致全台多個縣市無預警停電,蔡英文總統今天(4日)中午將前往興達電廠視察,並在上午透過社群媒體向國人表達歉意。她指出,這起事件凸顯國家電力輸送與基礎設施韌性的問題,她要求進行電力基礎設施總體檢,並加速進行系統性改善工作。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透過臉書及Line官方帳號發文,表示她今天增加在高雄的行程,將到興達電廠視察,面對國人的託付與期待,政府必須務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總統表示,國安團隊一直持續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的韌性進行檢討,3日發生的事故就是必須被嚴謹檢視的案例之一。她指出,儘管不是在用電尖峰時段,備轉容量率也有24.61%,總電量供應充足。但一個操作疏失或一件單一事故,就造成全國性的衝擊,再次凸顯國家電力輸送與基礎設施韌性的問題。

總統表示,經濟部昨晚已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初步的調查進度,目前復電工作已大致完成,但她仍要向國人的不便表達歉意。

總統也指出,她昨天在聽取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各部會簡報後,再次要求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徹查事故原因及相關疏失,採取必要的究責;同時必須進行電力基礎設施總體檢,並加速進行系統性改善工作。

相關留言

興達電廠事故釀全台大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