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大停電 陳其邁:台電犯低級錯誤 將聘律師助產業求償

  • 時間:2022-03-04 11: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高雄大停電 陳其邁:台電犯低級錯誤 將聘律師助產業求償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4日上午出席國立中山大學國際金融研究學院揭牌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高雄3日到晚間9時30分才恢復供電,市民很不滿,台電犯這種低級錯誤非常不應該,要求負責,將聘律師幫商家、產業向台電求償。 (圖:中央社)

興達發電廠3日因人為疏失造成全台大停電,影響549萬戶;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4日)說,高雄3日直到晚間9時30分才恢復供電,市民很不滿,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犯這種低級錯誤非常不應該,要求負責,將聘律師幫商家、產業向台電求償。

陳其邁今天上午出席國立中山大學國際金融研究學院揭牌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停電引起高雄人不滿、憤怒,很多市民冰箱裡食物壞掉、下班時沒交通安全號誌,到家還要爬非常高的樓梯,忍受長時間漆黑、不便,台電應負起責任。

他說,電力長期南電北送,電網缺乏韌性,整個網路設計造成發電較多的地方卻送電最慢,希望台電負起責任,痛加檢討整個電網韌性、供電穩定,不能再犯,這種人為錯誤一犯再犯,真的讓高雄市民非常不滿。

至於停電造成商家損失,陳其邁表示,高雄市政府全力協助向台電求償,包含各大工業區、鋼鐵業者等,也會聯繫產業協會,如果因停電受創,將派高市府經濟發展局同仁協助釐清造成的停工、訂單與實質損失,「一定要跟台電算清楚」;經發局和法制局會聘律師協助向台電求償。

陳其邁說,興達電廠非首次犯這種錯誤,且初步從經濟部報告看,指向人為疏忽,電廠管理輕忽怠慢,工作人員沒按標準作業程序,實在不可原諒,也非常不應該;台電從電網韌性、輸配電線路檢討到管理都應負起責任,立刻從管理方式改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