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為洲上門發303份雞排 經濟部:深切檢討電網系統性風險

  • 時間:2022-03-04 13: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林為洲上門發303份雞排 經濟部:深切檢討電網系統性風險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到經濟部大樓前,聲稱幫經濟部長王美花發雞排。(林為洲FB直播)

經濟部長王美花年初受訪時承諾今年不缺電,還說可以此來賭雞排,但卻發生0303全台大停電,影響全台549萬戶用電。繼國民黨青年今天(4日)上午赴經濟部抗議,要求王美花先請雞排後下台,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下午也前往經濟部門口發放303份雞排,以示抗議。

對此,經濟部回應,3日大停電造成國人高度不便,經濟部虛心接受各種形式的檢討批評,部長王美花上午也再次向社會表達深刻歉意。至於電價補償的部分,台電是採專案補償的方式,也會設置專案窗口協助。

經濟部指出,電力事故發生當下,備轉容量率高達24%以上,確實不是缺電問題,但一個人為操作疏失不僅影響一個電廠,甚至直接影響國家三分之一的電力,面對這樣的系統性風險,經濟部會深切檢討,誠懇面對問題,加速解決問題,並針對電網進行風險改善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