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保證1年內不會再大停電?王美花:再發生絕對不應該

  • 時間:2022-03-04 15: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保證1年內不會再大停電?王美花:再發生絕對不應該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4日(右)在立法院會質詢經濟部長王美花(左),要求保證未來1年內不會再發生303全台大停電類似情況。(翻攝自國會頻道)

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釀成303全台大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成了眾矢之的。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4日)在立法院會質詢時,要求王美花保證未來1年內是否不會再發生類似情況。王美花對此表示,一定要給國人這樣的擔保,若再發生絕對是非常不應該的事,當然要負應有的責任。

興達電廠3日上午發生開關場事故,導致全台多個縣市無預警停電,民怨沸騰,經濟部與台電公司成了眾矢之的,在野黨立委也紛紛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等相關人員應下台負責。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在立法院會質詢時詢問王美花,能不能保證未來1年內不會再發生大停電的類似情況?王美花給予正面回應。王美花說:『(原音)是,我們一定要做這樣給國人的擔保。(立委:你保證?)是。(立委:假設再發生類似的情況,你要負什麼樣的責任?)如果再有這個發生絕對是非常不應該的事情,當然我們要負應該有的責任。』

曾銘宗追問王美花,政務官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長官要求離開,一種是自己離開,如果仍然發生類似情況,是不是會自己離開經濟部長這個位子?王美花說,做為一個政務官,長官的要求一定都會遵守;但在這個位子上,就要把業務做到最好,只要在的一天就要很努力的把台灣的系統、電力制度弄好。王美花說,如果真的到了委員所假設的狀況發生,自己會有所決定。

至於如何解決單一電廠出狀況牽連到其他地區停電情況?王美花說,將在兩個部分精進,一部份是將操作面的防呆機制做得更好,會把相關軟體系統、基建做到更好;第二是把全台電力供應系統在適當地方設斷點斷開,目前皆已著手在做,但還在討論中,3天內就會提出相關報告。

相關留言

興達電廠事故釀全台大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