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本土+1 陳其邁:有跨縣市移動 積極釐清感染源

  • 時間:2022-03-04 16: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高雄本土+1 陳其邁:有跨縣市移動 積極釐清感染源
高雄4日新增1例本土COVID-19病例,但感染源待釐清。市長陳其邁表示,從個案Ct值變化來看,因涉及跨縣市活動或工作的關係,正在積極釐清感染源。(翻攝自雄健康-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臉書)

高雄市今天(4日)新增1例本土COVID-19病例,但感染源待釐清。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從個案Ct值變化來看,因涉及跨縣市活動或工作的關係,正在積極釐清感染源。陳其邁也表示,高雄社區仍存在隱形傳播鏈,因此會持續透過社區監測、篩檢找出感染病例。

高雄市4日新增1例本土病例(案20832),是一名30多歲,在左營地區自助餐店工作的女員工,接種過一劑疫苗。由於高雄已經連續7天沒有新增本土病例,今天新增一例感染源不明個案,引發關注。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中油、科技廠等感染傳播鏈獲得控制,已經過了14天,照理來說社區監測非常穩定。陳其邁表示,從個案的Ct值變化來看,因涉及跨縣市移動,加上自助餐工作性質的關係,正在積極釐清感染源。陳其邁說:『(原音)所以今天這個新增加的20832本土個案,我們正在追查她的感染源。因為她發病期間,從她Ct值變化來判斷,在她從接觸感染到發病這段期間,涉及到一些跨縣市的移動,因為她2月27日到3月1日曾到花東旅遊,但是她同時也因為工作關係,所以我們也正在釐清她的感染源到底是在哪裡。』

陳其邁也表示,這名個案是到基層診所就醫時,診所醫師給予快篩呈現陽性後,緊急回報衛生局。他說,高雄社區仍存在隱形傳播鏈,所以必須透過社區監測,找出感染個案。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也公布個案足跡,曾於2月27日至3月1日赴花東旅遊;並於2月24日至26日、3月2日至3日在高雄左營地區的「大偉自助餐」上班。此外,個案也在2月24日和25日到高雄市餐飲業職業工會附設職業訓練中心櫃台辦手續及繳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