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郭董發文為經長緩頰 王美花:深刻檢討

  • 時間:2022-03-04 18: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郭董發文為經長緩頰 王美花:深刻檢討
經濟部長王美花晚間透過經濟部表示,相關事故確如郭董所言,不是缺電,而是電網與人為操作問題,經濟部及台電公司仍要再三表示誠摯歉意,並深刻檢討。(圖:中央社)

台電人為疏失,釀成303全台大停電,先前保證今年不缺電的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因此成為輿論焦點,不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4日)下午透過臉書發文,為王美花緩頰,強調台灣的能源問題不是經濟部、台電能解決,缺電既不是部長一人之罪,也不是台電一家公司之責。

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晚間透過經濟部表示,相關事故確如郭董所言,不是缺電,而是電網與人為操作問題,但一個人為操作失誤,卻對國人大眾造成重大影響,經濟部及台電公司仍要再三表示誠摯歉意,並深刻檢討。

王美花指出,總統及蘇揆已經要求,除了要在最短時間內徹底調查事故原因及疏失外,更要針對電網的分散性及韌性、系統保護機制、防錯機制以及人員訓練進一步加強,並加速電力基礎建設的系統性風險改善。

至於郭董對整體電力及能源議題的建議,王美花回應,相關議題確實需要理性對話,因為從電力系統到未來的淨零轉型,都是牽涉國家發展的重大變革,非常感謝郭董的建言,經濟部會繼續傾聽社會各界的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