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發會:龔明鑫會見蓬佩奧 未討論任何投資事項

  • 時間:2022-03-05 12: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國發會:龔明鑫會見蓬佩奧 未討論任何投資事項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資料照/國發會提供)

媒體報導稱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訪台有商業考量。國發會今天(5日)表示,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雖然有與蓬佩奧會面,但只有就整體國際經濟情勢交換意見,並沒有討論到任何投資事項。

媒體報導稱蓬佩奧訪台是為了爭取退撫基金、勞退基金投資跟其有關的Anarock公司。國發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該公文是去年7、8月間,針對外交部來函轉知投資資訊以進行評估,經討論後已經簽結,和蓬佩奧這次來訪無關。

國發會表示,龔明鑫雖然有和蓬佩奧會面,但只有就整體國際經濟情勢交換意見,並無討論到任何投資事項。

國發會表示,向來歡迎外商和台灣雙邊合作,增加投資機會、厚植產業能量。外國投資機構為投資或產業合作接觸國發基金或國發會,屬於正常業務。

針對個別的投資案件,國發基金本於職責研究分析,也會基於促進台灣與外商合作的考量,轉介給適當的機構與企業參考。國發會指出,刻意把本案與蓬佩奧來訪連結,實屬不當。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