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懸缺近1年半 美國新大使抵中國

  • 時間:2022-03-05 14: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懸缺近1年半 美國新大使抵中國
美國駐中國大使勃恩斯( Nicholas Burns)。 (AFP)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今天(5日)在推特上表示,美國駐中國大使勃恩斯( Nicholas Burns)已經抵達中國,並將隔離3個星期。

自從前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在2020年10月離任之後,美國駐中國大使一職一直懸缺。

勃恩斯是資深外交官,曾擔任美國駐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大使。在他抵達之際,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之間的關係正處在數十年來最惡劣的時期。

美中最近的摩擦點包括:美國帶頭對上個月的北京冬季奧運進行外交杯葛,以及中國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外交支持。

美國大使館的推文指出,勃恩斯的旅行計畫,因為疫情大流行,以及有一群美國使館人員及他們的眷屬隨行而延遲。

美國國會參議院是在去年12月16日,通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對勃恩斯的提名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