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宣布 在接近越南海岸處舉行軍演

  • 時間:2022-03-05 16: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中國宣布 在接近越南海岸處舉行軍演
中國軍演地點在越南的200海里專屬經濟區內,越南先前已曾批評中國侵犯越南主權。 (截自中國海南海事局)

中國海南海事局在4日晚上發布聲明說,中國正在南海實施一個多星期的軍事演習,演習位置在海南省與越南之間的海域,並警告船隻不要進入。

南海是爭議水域,中國宣稱擁有幾乎全部南海主權,並在一些珊瑚礁和小島上興建人造島和機場,引發這個地區和美國的廣泛關切。

海南海事局指出,這項演習將從4日持續到15日。

聲明中提供了演習地點的座標,大約在海南的三亞與越南城市順化(Hue)之間的半路上。

三亞是中國重要的海軍基地。

海事局在網站上的聲明中,以中、英文寫道,「禁止駛入」。

這次演習地點完全在越南的200海里專屬經濟區內,越南先前已曾批評中國侵犯越南主權。

中國國防部和越南外交部都沒有立即對此發表評論。

2014年5月,中國在南海爭議海域強設鑽井平台,開始進行探勘,導致中國和越南之間的緊張升高到數十年來的最高水準。這次事件導致雙方船隻相互衝撞,並在越南引發排華暴動。

中國定期在南海進行軍演。

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台灣以及汶萊,都宣稱擁有南海部分主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