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梯新制教召9成9中午前報到  快篩均陰性

  • 時間:2022-03-05 16: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首梯新制教召9成9中午前報到  快篩均陰性
國軍400名受召人員在報到、消毒及確認身分後第一件事,便在山腳國小操場上快篩,目前全員陰性。(圖:軍聞社提供)

被稱為「史上最硬」的14天教育召集今天(5日)登場,共召集一個營的兵力、約400名受召員,截至中午12時,報到率98.9%,經快篩後均呈陰性。接下來將區分五個連(營部連、兵器連、一二三連)分組受訓,以防守林口海灘為訓練目標。

此次教召報到時間為上午7時至中午12時。根據軍方統計,截至中午12時止,受召人員報到率為98.9%。根據規定,若在截止時限48小時內未完成報到,將移送法辦。

軍方人士表示,這400名受召人員在報到、消毒及確認身分後第一件事,便在山腳國小操場上快篩,目前全員陰性。

首梯新制教召為熟悉戰時的戰場環境,有別過往在軍事營區報到,召員將自行前往戰術位置,也就是山腳國小報到領取裝備,並以防守林口海灘為訓練目標,這次在山腳國小周邊共約600名人員進駐,其中400名為受召人員、200人為國軍幹部。

相關留言

新制教召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