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網友創意援烏! Airbnb掀「只訂不住」風潮

  • 時間:2022-03-06 16: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網友創意援烏! Airbnb掀「只訂不住」風潮
全球網友發揮創意發起烏克蘭Airbnb「只訂不住」活動,掀起廣大回響。( 示意圖/Pixabay)

烏克蘭人因俄羅斯入侵生活困頓,全球網友近日發揮創意發起烏克蘭Airbnb「只訂不住」活動,掀起廣大回響,全球熱心人士本月2、3日這兩天在烏國就訂了超過6萬1千晚的房間。

訂房不住仍付款  直接援烏百姓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全國公共電台(NPR)報導,光那兩天的訂房量總收入就將近200萬美元(約新台幣5,600萬元)。

Airbnb房東通常於房客報到約24小時後取得款項,所以海外人士在訂了房之後,會讓房東知道他們無意入住,這只是他們展現團結的方式。

創意聲援 世界沒遺忘烏克蘭

在美國紐約,響應號召的狄堯(Careyann Deyo)說:「我也捐給較大型的慈善機構,但這個的影響力更直接。」    狄堯說,她的烏克蘭房東在發現她無意入住卻仍付款之後,傳了訊息給她,說:「我淚流滿面,妳是我的英雄。」 

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另一名Airbnb房東馬西亞雪瓦(Ekaterina Martiusheva)表示,海外民眾訂房對她來說意義重大,「這些日子我們沒有任何收入,我們沒有權利請求國家的幫助,因為全國的資源都用在戰爭和勝利上」。

馬西亞雪瓦表示,透過Airbnb訂房的捐款價值連城,全是因為人與人的連結。她說:「這不光是錢,而是支持和鼓勵。我們收到民眾傳來的訊息,稱我們勇敢,感覺真的很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